首页>资讯动态列表>详情

江苏省杨青网络名师工作室开展“互联网+教育创新驱动下农村师生学力进阶课堂的构建”研修活动

发布单位:江苏省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2-06-22 17:04

6月17日,江苏省杨青网络名师工作室在灌云县新区实验小学开展研修活动。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资源研发部主任殷峭峰、省网络名师工作室项目负责人曹鹏、连云港市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崔恺出席活动。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主题为“互联网+教育创新驱动下农村师生学力进阶课堂的构建”研修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活动分为课堂教学、研讨和专题讲座三个环节。殷峭峰主任对工作室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网络名师工作室要紧扣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基础教育精品课等平台,紧紧围绕“互联网+教育”这一主题,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努力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并对工作室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image003.jpg


曹鹏老师对两节观摩课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教育改革的阵地在课堂,课堂教学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通过分享优秀课堂教学实例片段,指导教师在“互联网+教育创新驱动”下如何探索基于各种生态的课堂教学过程数字化方式,借助信息化教学资源有效表达,开展课堂教学。


崔恺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强化“互联网+教育”思维,利用“城乡结对互动课堂”“云海在线”的“约课”功能,进一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动实现城乡教育高效优质均衡发展。要借助优质资源,实现个性化学习、终身学习,把数字资源的静态势能转化为教育改革创新的动能。要充分发挥网络名师工作室的作用,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中发挥作用。


活动中,工作室导师杨军作了专题讲座,陈建华、茆阿敏分享了“云海在线”名师约课和基础教育精品课的实践与反思。王静、朱红、杜运芳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全市43所学校116名学科教师参加了活动。


(供稿:江苏省杨青网络名师工作室 审核:曹鹏)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