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列表>详情

王建华网络名师工作室举办“云海在线”平台建设与应用研究活动

发布单位:江苏省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2-04-12 08:20


4月3日,王建华网络名师工作室开展了主题为《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云海在线”的建设与应用研究》研修活动,江苏省智慧教育云平台进行了同期直播。活动由工作室领衔人、正高级教师王建华校长组织,特邀连云港市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崔恺主任、郑玉国副主任和正高级教师颜韡等领导专家参加,工作室核心成员特级教师孟庆甲主持,来自全市各校的骨干教师和工作室成员6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image003.jpg


  

  领衔人王建华校长进行了《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云海在线”的建设与应用实施方案》解读,他从“云海在线”的实施背景、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云海在线建设与应用组织机构、推进措施、保障机制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image005.jpg


  工作室核心成员吴凌艳做了《“云海在线”名师约课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分享了和云海在线的难忘经历与对云+教学的全新思考;邵子晴做了《“云海在线”名师约课的制作与应用》的讲座。张静做了《基于“云海在线”的线上教学应用》的讲座;余志富则从乡镇学校的视角汇报了《“云海在线”让乡镇教学走上快车道》,他认为提供“云海在线”平台,让乡镇学生和城区学生一样拥有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核心成员魏晓玲从停课不停学、“云海在线”来助力、“云海在线”创设线上教学的新样态等几个方面,做了《放大“云海在线”优质资源,助力线上教学增值提效》的讲座。


熊纪鹏、惠清、刘海弟、刘美芝等成员进行团队交流发言。


最后,连云港市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崔恺主任做了《让工作室成为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的主力军》精彩讲座。崔主任不仅从质量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尽责导向四个方面进行了线上教学的讲解,而且从网络名师工作室的目标、工作要求、具体工作、考核办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参加活动的学员纷纷表示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对云海在线的制作与使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学习了更多的使用技能,真是收获满满”。



      (供稿:王建华网络名师工作室 通讯员:徐曦  审核:曹鹏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