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列表>详情

第二批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2-01-05 21:22


第一期全景.jpg


为推动第二批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项目科学、规范、有序实施,引导工作室领衔教师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提升工作水平,2021年10月20-21日、12月27-28日,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分两期在南京和徐州组织开展了第二批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培训活动,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姚志化、副馆长厉浩出席培训活动并与大家进行交流,第二批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148位领衔教师、各设区市项目管理员以及工作室团队成员参加了培训。第二期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全省2000余名工作室团队成员通过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平台观看了培训直播活动。


康永红.jpg


王水丽.jpg


示范培训.jpg


杨现民.jpg


南京师范大学沈书生教授和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教授分别为大家做了《适应新生态的信息化教学变革》、《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的路向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培训活动邀请了第一批网络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王水丽、康永宏、杨青做了示范培训,邀请段波老师做了PPT设计制作培训,从如何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工作室研修活动和教师信息素养提升方面与工作室团队进行了交流。连云港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郑玉国做了《示范、辐射、引领——构筑教师发展“连云港样态”》的分享,工作室平台技术人员还就平台网络直播模块和移动端使用进行了技术培训。


厉馆讲话.jpg


厉浩副馆长在培训活动总结时强调,各网络名师工作室团队要发挥名师带动、团队协作、城乡一体发展的工作推进模式,真正在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汇聚优质网络教学资源、提高全省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和信息化水平方面积极探索。参加培训的领衔教师表示,要认真研究、科学规划、合理分工,积极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研究,积极开展学科与学科之间的创新发展研究,线上线下举办教研、培训等活动,带领工作室团队和区域教师一起发展。

截止目前,省教育厅已经组织实施了两批共190个省级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汇集了全省15000多名中小学教师常态化开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研究,网络名师工作室平台访问量达360万人次,开展活动近1300多次,参加活动人员达10万人次,在平台上积累资源达到近4万条。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