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列表>详情

技术读书法 研训助成长——张玲珑网络名师工作室第四次线下活动举行

发布单位: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1-12-12 15:45

技术读书法  研训助成长

——张玲珑网络名师工作室第四次线下活动举行

 

为促进书法课堂教学效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和书法艺术专业水平的提升,推动区域书法教师队伍建设,12月2日,常州市武进区第十七轮“送培上门”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第六次研训活动暨江苏省张玲珑网络名师工作室第四次线下活动,在武进区牛塘中心小学举行,武进区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江苏省张玲珑网络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牛塘中心小学的书法老师1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以“基于书画名人文化背景下运用新技术支持书法图像识读”为主题,分三个议程。

 

研课有料  议课得法


 image001.png

 

 首先,由武进区实验小学的徐梦羽老师执教了四年级上册《王字旁》书法研究课,徐老师以“王”字入手,运用技术手段,通过图形提示、比较、象形等方式,让学生掌握王字旁及例字特征和书写方法。课后,徐老师交流了自己对本次研究课的设计理念、设计意图、技术运用和教学反思,培训班导师许波老师组织老师们围绕主题进行了评课议课。在江苏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张玲珑网络名师工作室,还开通了对本课的线上评课功能,未能及时在现场交流的老师在线上分享自己的感悟和见解。


专题有质  分享得法


image003.png


接着,工作室领衔人张玲珑老师作“运用新技术支持书法图像识读”的专题讲座引领,围绕“书法图像识读的初识”、“运用新技术支持图像识读的优势”、“运用新技术支持图像识读的模式和方法”以及“书法教学示范书写的视频录制”,为老师们在书法教学中解读范字范例提供了经验和方法指导,同时也为老师们书法专业技法的学习提供了启发。


 

沙龙有味  书艺得法


image005.png


最后,老师们参观了牛塘中心小学新建的书法工作室、家风馆,在一幕幕布场景中学习“墨香校园”的建设方法,感受“墨香校园”的文化氛围。随后,全体学员进行了颜体楷书技法的书写沙龙,两位导师为学员进行了作品点评和技法指导。张玲珑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和工作室成员布置了下阶段的学习任务,希望作为书法老师要不断修炼自己的书法专业技能。

 

本次活动,在“基于书画名人文化背景下运用新技术支持书法图像识读”主题的研讨和交流中,老师们得到了书法教学方法和课题项目研究方法的学习,有力地促进了区域书法教师的培养。

(供稿:江苏省张玲珑网络名师工作室 编辑:赵晓剑 审核:曹鹏)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