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列表>详情

王建华工作室举办第8次研讨活动

发布单位: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1-12-07 10:19


王建华工作室举办第8次研讨活动


日前,江苏省王建华网络名师工作室在灌南县堆沟港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微课在数学学科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展示活动由省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正高级教师王建华校长主持,来自名师工作室的52名成员及港镇小学的所有数学教师参加。


IMG_4997.JPG


上午研修活动中,灌南县堆沟港镇中心小学潘文海老师、苍梧小学相丽老师、建宁小学何文利老师、建国小学张鹏老师分别执教了《百分数的意义》、《用字母表示数》、《射线、直线和角》、《用字母表示数》。四位老师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将课堂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充分体现数学与生活相联系,丰富学生数学素养。下午活动,黄海路小学吴凌艳老师给大家带来精彩讲座——《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学科核心素养建设》,通过讲座详细分析了“互联网思维的学科核心素养建设”的重要思想与理念。


堆沟港镇中心小学黄金刚校长以“践行融容教育理念,打造乡村教育特色”为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港镇小学近几年在坚持“融容”教育理念下,学校的氛围营造、制度建设、教育教学、规范管理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冯伯虎.JPG


连云港师专冯伯虎教授肯定了王建华网络名师工作室在“双减”背景下开展“互联网+”学科教学(学习)的前瞻性研究,对活动围绕“互联网+小学数学”主题,系统展开、层层推进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还指出,四节课均能较好地体现了“微课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教学效果总体不错!好的教学思想能否在课堂教学中体现出来,课前科学充分的预设是重要前提!好的教学思想应该拿出来分享,甚至供大家商榷和研讨!希望所有老师还要深入研究新课标,研究本学科的核心素养,研究数学学习心理学。


活动还为堆沟港镇中心小学“小学数字化教学改革实验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


( 图文:王建华工作室 编辑:马来生 审核:曹鹏 )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