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列表>详情

强技能 融教学 促提升——江苏省黄佳玮网络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

发布单位: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1-10-19 18:30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凉爽舒适。10月14日,以强技能、融课堂为目的,以互动体验、精准教学为主题的江苏省黄佳玮网络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在启东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顺利举行。为期一天的活动分教学观摩、技能培训、教学评价三个环节进行。


Ab.jpg


首先由张米军老师带来五年级信息技术课《无人超市——自动结算》,学生参与式体验“无人超市”购物环节给生活带来了便利,通过scratch编程软件,小组合作完成了模拟的“自动结算”程序,通过内容启发,学习了解“无人超市”涉及的其他的新型技术。教学题材新颖,学生参与度高。

陈娟娟老师为三年级的小朋友带来了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英语课《Colour》。陈老师巧用希沃白板功能、易课堂实时操作、小组实验发现,让学生们操练句型,活动中让孩子感受英语的乐趣,体验dream colours、China red中国梦的爱国情感。

随后的技能提升环节,从生成式教学、参与式教学、情境式教学、即时反馈、移动式教学5个维度,结合各大赛事的优秀课例和网络热门案例,成员们在希沃讲师的引导之下实践了交互式多媒体技术在信息化教学中的高阶应用。希沃信鸽教学教研管理平台的学习,更是贴近学校资源建设等实际。


A1.jpg


最后,工作室成员带着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及培训实操的心得,就两位老师的信息化融合课进行了教学评议。小伙伴们群策群力,在碰撞思维、拓宽思路中,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更新教学课件。

大家纷纷表示,有明确主题的听学评一体化研修活动,开展的规范扎实有效;团队式信息化教学强内功研修,更能激发学习动力,促进能力提升,让培训效果细水流长,深化于课堂教学。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