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列表>详情

名师引领,砥砺前行—江苏省周云网络名师工作室赴苏州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单位: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0-09-23 11:30

为进一步加强“三个课堂”,即“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的应用,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地区间教学互动、交流。9月11日,江苏省周云网络名师工作室体育教研活动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小学举行。省电教馆资源研发制作部陈庆主任、曹鹏老师,南京市电教馆李为主任,苏州市电教馆周红涛主任,周云网络名师工作室成员周兵教授,高新区体育教研员金刚老师等参加了本次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专题活动。



活动分为线上课堂教学教研和线下沙龙活动两部分。活动现场,科技城实小黎亚娜老师、秦馀小学王敏老师、南京八卦洲小学周宏老师分别展示了《立定跳远》、《直体滚动》、《侧向投掷》等三节体育示范课,展示课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吸引了约2000名老师在线观摩



下午的活动在科技城实小教育集团徐瑛校长的致辞中开始,周兵教授进行课堂教学的点评,他肯定各位老师上课的亮点,也点评了共性问题。



出席活动的电教人,也针对信息技术体育教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认为,体育教学要多与信息化进行结合,打造全方位的体育教学,提升学生的身心素质。



省电教馆曹鹏老师带来了一场《视觉素养视域下高效体育课堂探讨》的讲座。他以生动的案例指出体育老师要结合体育学科特点,更新教育信息化理念,合理应用信息技术手段,做好信息化体育教学设计,打造学生喜欢信息化支撑的高效体育课堂。



本次教研活动给体育教师提供了一次共同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也是名师工作室辐射引领活动方式的一种尝试,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参加活动的体育老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讨信息技术与体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方式,更好地为学生,为教学服务。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