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登录
工作室首页 > 活动列表 > 活动详情
【新课标】义务教育阶段信息科技课程标准综合解读

参与对象 : 工作室成员

【新课标】义务教育阶段信息科技课程标准综合解读

创建者:朱国明参与人数:31人起止时间:2022-08-10 16:55:522022-08-31 16:55:57

参与者: 潘彩虹   陈彦明   毛月萍   张彬   顾伟青   李菊萍   王晴   陆诗瑜   支琴   於芳   刘青   张雨婷  

收起
活动描述
通过学习熊璋教师关于“义务教育阶段信息科技课程标准综合解读”系列讲座,进一步了解“为什么信息科技会成为独立的国家课程”“教育部为什么要把信息技术改为信息科技”等诸多问题!
活动资源
  • 成员学习照片8
  • 成员学习照片7
  • 成员学习照片8
  • 成员学习照片7
  • 成员学习6
  • 成员学习5
  • 成员学习4
  • 成员学习照片3
  • 成员学习照片2
  • 成员学习照片1
  • 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 2022版
活动总结

见贤思齐 逐光而行

——江苏省朱国明网络名师工作室第一次线上研修活动

春花芳菲尽,夏柳泮池头。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季节里,江苏省朱国明网络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8月10日开始工作室组织了“学习熊璋教授关于《义务教育阶段信息科技课程标准综合解读》”的教研活动。熊教授的视频讲座为我们带来最新的课程理念,启发了老师们以国家课程标准为基础,做到心中有全局,找寻学科知识的关联性,鼓励老师们在未来的信息科技课程上更加强调学科之间的融合,并切合实际服务于课堂教学实践。

本次活动有近30位老师参与,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先后分享了视频解读的学习心得,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想法。

支琴老师多达5页的思维导图着实让人佩服她的研读精神,值得我们每位老师学习。

多位老师都关注到了熊教授反复强调的关键词“体验化”,黄丽老师从生活中既有的真实体验、课堂中即时生成的真实体验、教育微宇宙中的虚拟体验三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见解独到。

通过学习,老师们对新课标有了更深的认识。正如费莉老师说的:机遇和挑战总是共存的,我们应该终日自强不息,勤奋努力,和日月一起运转,变通趋时,掌握新的理论,新的知识,新的方法,才能引领我们学生去创新去探索。

活动流程
  • 发布学习视频链接
  • 撰写学习心得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