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登录
工作室首页 > 活动列表 > 活动详情
基于人工智能教育的信息技术教学创新

参与对象 : 工作室成员

基于人工智能教育的信息技术教学创新

创建者:周迎春参与人数:38人起止时间:2020-09-30 08:30:192020-10-05 18:50:33

参与者: 李龙英   李健   吴苏   吴永福   田聪   盛国华   彭静   徐秋芳   王颖   杨帆   沈佳辉   陶芬  

收起
活动描述
特邀江苏省教育科研优秀个人,苏州市首批教育领军人才,苏州市名教师,苏州市学科带头人,曾担任江苏省小学信息技术五年级教材“SCRATCH编程”教材编委。《走进SCRATCH编程乐园》《SCRATCH与创新思维培养》作者凌秋虹主任作《人工智能在小学信息技术教学中走起》,另外网络工作室领衔人省特级教师周迎春将为工作室成员作题为《基于AI教育的前瞻性课程构建与实施》 的讲座,并在线下人工智能课程mBlock5慧编程专题培训,还将赠送其在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专著《AI机器人创意搭建与 mBlock5慧编程》
活动资源
活动总结

 

推进人工智能  赋能智能教育

------周迎春网络名师工作室2020年第六次研修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30日周迎春网络名师工作室2020年第六次研修活动在鲈乡实验小学仲英校区如期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吴江区小学信息技术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全体成员及2020年小学信息技术新上岗教师们。本次活动共分为工作部署、专家分享、人工智能课程培训三部分,由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周迎春校长主持。

活动伊始,周迎春校长就名师工作室、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和新教师培训本学期的活动安排、成员开课、考核要求等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希望每一位学员踊跃参与、积极锻炼。活动特别邀请到江苏省教育科研优秀个人,苏州市首批教育领军人才,苏州市名教师,苏州市学科带头人凌秋虹老师与我们分享《人工智能——在小学信息技术教学中走起》专题讲座。

以探索人工智能普及教育的有效模式,提高青少年的科技认知和应用能力为目标,凌老师从了解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提高学生的兴趣、把创客教育作为人工智能的启蒙教育、以课程方式融入课堂教学、构建青少年编程教育体系、寻找好的学习载体五个方面阐述了人工智能“如何在课堂中走起”。凌老师团队开展的《姑苏娃玩转AI》图像识别,听歌识曲,VR技术等人工智能课程案例更是引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下午,特级教师周迎春校长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基于AI教育的前瞻性课程构建与实施》的讲座。他通过智能语音识别垃圾分类装置、猫尾机器人、芝麻开门、智能售货机、智行拉杆箱、智能辨色分拣机器人等一系列一线教学的实施案例,向我们展示了面向学生的人工智能的一线课堂到底应该教什么?怎么教?让学员们深受启发。

除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周特还将自己的最新专著《AI机器人创意搭建与 mBlock5慧编程》赠与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并领着大家参观了鲈乡小学的人工智能教室,让老师们切身制作体验了智能语音控制台灯和智能垃圾识别等课程实例。

整整一天的学习,参培的教师均获益良多,不少教师有意犹未尽之感。未来已来,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推进了教育教学改革,作为一线教师唯有学之、教之、用之方能提升教学素养、跟上智慧教育时代不断发展的步伐!


活动流程
  • 凌秋虹主任讲座反思
  • 周迎春老师讲座反思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